搜索
热搜: 天津 北京 火车
查看: 4804|回复: 23
收起左侧

又爆银滩海景房陷阱

[复制链接]

1115

主题

2万

帖子

2万

积分

版主

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

精华
596
威望
10 点
银滩元
111843 个
贡献值
41348 点
银滩币
122 个
时长
5942 小时
发表于 2017-3-26 12:18:5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老夫妇报500元旅行团却花40万被诓买海景房      作者:网络时间    2017-03-25 09:44

  一直都知道骗子很会忽悠老年人买保健品。今天才知道,他们还有升级版——诓老人投资买房!
  
        被骗者邓女士,长沙人,今年59岁,和老伴住在一起。子女们平时工作都比较忙,只有周末才能偶尔去看看他们。
  3月15日,邓女士在五一路逛街时收到一张传单,宣称是专门服务于老年人的看房旅行团。
  “只需500元,两个人就可以在威海乳山游玩四天,餐饮、住宿和来回交通费全都包含在内。”邓女士当即报了名。
  3月17日,邓女士与老伴跟着旅行团到了威海,游玩倒是没什么项目,第二天,邓女士就被拉去看房了。
  
        以“优惠价”定下一套海景房
  “我们吃的住的地方都挺好,卖房子的那些人对我们也很客气。”邓女士回忆,当时她表示自家没有人要在威海工作置业。
  置业人员对她说,自己不住没关系,因为“翰林名苑”楼盘毗邻旅游度假区和大学区域,“租出去会很方便”。
  而且,该房屋本来标价12800元一平方米,但置业人员将她拉到一边,私下告诉她,“这个房子我11000元(一平方米)卖给你,你不要告诉别人了。”之后,两人还签订了“保密协议”。
  邓女士称,自己当时看的是一套71平方米的海景房,总价值70多万元。置业人员还建议她,可以先将房子“反租”给他们四年,每月可获得约3000元的租金。合计下来,除掉租金,邓女士只需付50多万元的房款。
  随后,置业人员和邓女士商定,如果需要定下那套房子,需先付50000元的定金。邓女士说,自己和老伴身上当时只剩下23000元,邓女士便考虑放弃购买。一名工作人员则表示,可以先帮忙垫付27000元。
  就这样,邓女士夫妇定下了一套海景房。
  
        子女称房子只要4000多元/平米
  邓女士回忆,旅行团共有30多个老年人,最后成交四套房。
  交完定金之后,工作人员对她可谓是“寸步不离”,还经常有事没事往她入住的酒店房间送水果,嘘寒问暖。“后来才反应过来,他们可能是防止我们跟当地人接触。”
  邓女士的女婿谭先生介绍,3月20日,岳父和岳母回到家,“她下车时特别兴奋,大喊着‘以后我孙子要去山东读大学啦’”。
  得知老人出去旅游就买了套房子,谭先生等人大吃一惊,便开始在网上搜索房子真正的价格。
  谭先生说,他们联系了多家房产中介,得到的结果是,“翰林名苑”楼盘的价格是4000多元一平方米。
  “我们在房天下、安居客上查询发现,同地段的其他小区,有的房子价格只要2000元左右,就算这里服务、房子质量各方面都好点,四五千也就封顶了,绝不至于11000元。”
  谭先生告诉记者,他们认识的一个人也在“翰林名苑”买了房,对方只花了40多万元,就买了套80平方米的房子。
  了解差价后,邓女士觉得自己上当了,买下比实价贵了几十万的房子,还没法立即入住。
  3月22日上午,置业人员再次打电话催她交齐房款,并归还工作人员帮她垫付的27000元时,邓女士表示,“差价太大了,我要求退定金”。但是遭到对方拒绝。
  
        开发商回应:退还定金几乎不可能
  3月22日下午,记者和谭先生一起来到金鼎房产公司位于长沙的办事处。谭先生以价格虚高为由,要求开发商退还邓女士交的定金。
  办事处张姓负责人表示,由于邓女士购买的是精装修“反租房”,扣掉租金后的房价只有8580元一平方米,并且工作人员之后又给降了1000元。“这个价格绝无仅有,怎么可能贵?”
  当谭先生提出有人买了该楼盘的住房,每平方米的价格不到5000元时,该负责人称,对方购买的可能不是稀有的“反租户型”。
  之后,记者询问,“翰林名苑”楼盘一平方米11000元的价格是否经过乳山当地物价局核价?该负责人表示,“附近还有两万多的呢”。
  对于谭先生提出的退还定金的要求,该负责人最后表示,“这几乎不可能,我们这边帮邓女士垫付的定金也受了损失”。
  
        律师观点:房屋售价不能高于申报价格
  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明律师表示,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的《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》第九条的规定:“对取得预售许可或者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的房地产开发项目,商品房经营者要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,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”。
  实际上不仅要求开发商对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实行一套一标,而且不能超过其申报价格进行销售。
  本案开发商的行为,如果有严重高于申报价销售或者没有明码标价一套一标的行为,则开发商的行为是违法的。
  购房老人如果认为开发商的行为构成价格欺诈,可以保留相关证据向当地物价部门举报,并可要求解除合同返还定金及损失。
  2016年5月,北京致诚公益团队接受北京市民政局、北京市老龄办的委托,开展老年维权服务项目。
 
     据北京晚报报道的数据指出,截止到目前为止,团队10个月已接待60岁以上老年人咨询2477件,接受老年人法律援助申请106件,其中已经进入司法程序的案件88件。
  其中,老年人在消费时权益受到侵犯的案件占10%以上。
  

3

主题

120

帖子

120

积分

2.水母

Rank: 2

精华
威望
0 点
银滩元
358 个
贡献值
238 点
银滩币
0 个
时长
67 小时
发表于 2017-4-1 14:52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国人尤其是老年人因为爱贪图小便宜的毛病屡屡被骗,骗子固然可恶,自己也要检讨。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15

主题

2万

帖子

2万

积分

版主

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

精华
596
威望
10 点
银滩元
111843 个
贡献值
41348 点
银滩币
122 个
时长
5942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3-26 12:26:3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转帖来自www.myoldtime.com     建议有关方面调查该网报道是否属实。请开放商爱惜银滩形象,诚信经商,君子爱财須取之有道。

点评

现在哪里还有君子?取财如同取命!现在哪里还有诚信经商?到处都是坑蒙拐骗,唯利是图了。乳山政府不是正在为民办实事儿吗?正好,告到政府,让政府去抓抓典型。  发表于 2017-3-26 15:00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4

主题

2544

帖子

2544

积分

9.章鱼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精华
66
威望
0 点
银滩元
6210 个
贡献值
3798 点
银滩币
0 个
时长
957 小时
发表于 2017-3-26 13:07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唉!这个社会就专门骗老人!咋办?有谁能替他说句话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4

主题

1790

帖子

1790

积分

8.海蟹

Rank: 8Rank: 8

精华
3
威望
20 点
银滩元
4772 个
贡献值
6438 点
银滩币
7 个
时长
1708 小时
QQ
发表于 2017-3-26 13:33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说实在的,“翰林名苑”楼盘的价格4000多元是买不到的,6000---8500元是可能的。四天23000元另加500元来趟威海真的有点贵,这房的尾款不缴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23

主题

2612

帖子

2612

积分

9.章鱼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精华
297
威望
1976 点
银滩元
6979 个
贡献值
7871 点
银滩币
7 个
时长
738 小时
QQ
发表于 2017-3-26 15:59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关注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855

主题

3万

帖子

3万

积分

VIP

Rank: 13Rank: 13Rank: 13Rank: 13

精华
6
威望
0 点
银滩元
49103 个
贡献值
65048 点
银滩币
-1 个
时长
9669 小时
发表于 2017-3-26 16:30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与昨天的焦点访谈报道被骗高价购买保健品一事大同小异,问题在工商。修改合同法,宣布取消定金,购房合同十天思考观察期,之后才能生效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